月语儿

佛了~

中文名:不见上仙三百年

作者:木苏里

类型:古风玄幻

主角:萧复暄、乌行雪

语录:

以前有人喜欢来。

  

别人作何评价我不知道,但在我这,是化成什么样都不会认错的人。

  

他生于神木,自生时起,听到的唯一一句无关祈愿的话便是来自于那个人:“很疼么,左右我也要死了。等到下一世睁眼,我能看见你开花的吧。”

  

那是只为他一个人所开的满树繁花。

  

世人总是如此,喜欢以己度人。心肠直的,看别人便没那么些弯弯绕绕。心思多的,看别人便觉得百转千回,点满了算计。若是再藏一点事,心里带着虚,便更是如此。

  

乌行雪愣了一下,笑起来。他忽然觉得,眼下自己魔气缠身、锁链缚体,除了杀招什么都使不出来。本该障碍重重,每走一步都两手带血。可因为某个人的存在,他居然来去自由、百无禁忌。

  

他稳稳落在檐角,手里长剑一转,笑意盈盈地在瑶宫门额上刻下三个字——坐春风。他收剑时,正好有一缕春风扫起窗边落花,扑了他满身。后来仙使们再提及,都说那是惊鸿一瞥。

  

君子一言,一百年、三百年乃至更久也不能反悔。

  

他喜欢那种出于爱意的亲近,那些因某一个人而起的激动和欢喜。

  

我是谁……我是那其中的很多人。

你无数次走进京观那片雾里。

杀过我,救过我,凝望过我,又错过我。

  

当年那个被抹杀的灵王,至今依然不曾被记起。

可这世上总有那么一个人,从未认错过他的眼睛。

  

那曾经的二百三十余年,在这一瞬间里忽然变得渺远起来,真正有了“过去”的模样。所谓“过去”,就是皆往矣。

  

你可以再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,能终结任何有待终结的事情,自由来去。我保证。

  

昭者,旭日之明也,光辉灿烂。

  

免者,赦也,百罪皆消。

  

这是没有仙也没有魔的第三百年……从此高山流水清风明月,都只相逢于这人世间。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